红罐气泡水

【探案攻事】01

畅销书作家(你)x小脑斧警察

“东区分局探员汪雨,现在要请你回警局协助调查近期发生的一宗谋杀案,请你配合。”面前抿着嘴故作严肃的小警察正举着证件跟你讲话。

你停下敲击键盘的手,抬眼看他。

一个小alpha,年轻,青涩,想必还是只倔强好胜的小老虎,长得还好看。

你微微一笑,摘下眼镜,缓缓说道:“哦,那宗命案啊,听说了。”

“请你配合一下。”对方板着脸,故作严肃的口吻看起来就像小孩在扮大人讲话一样。

十分可爱呢,你决定逗逗他。

“哎呀,看来是挺严重的呢!连白白嫩嫩的小beta都给逼出来查案了,你们局,挺缺人的吧?”你伸了个懒腰,不紧不慢地问。

“你说什么?!我是alpha!”

不出你所料,小老虎急了,喜怒形于色,正气得耳根通红。

“汪警官生气的样子真可爱。”你被逗笑。

“你!”汪雨气得往前逼近了一步,耳根处的血色蔓延到整个耳廓。

“好啦,跟你走。”你精准地踩中这个小alpha的情绪点,忽然的顺从像淋在柴火上的水,一下子将发泄的出口给堵住了,让这只小老虎有气发不出来,怒火被变成水蒸气蒸发掉,只能气得吱吱冒烟。

你没多说什么,直接合上电脑走出了咖啡厅。路边停着警车,小alpha的同僚正在司机的位置上。

你走到后座的门前,站定,然后转身。

“站着干嘛?上车呀!”小alpha余气未消,出来看你又不配合,马上不耐烦地催促。

“汪警官长得像个小绅士一样标致,怎么这绅士的礼节,却一点没有呀?”你的一捧一踩让面前这个小alpha的脸红一阵绿一阵的,一时间那小脑袋瓜也不知该高兴还是生气。

不过你给的夸夸糖还是挺受用的,小汪警官看了你一阵,最后还是决定屈服,走过来帮你开了车门。

“谢谢汪警官了。”你俏皮一笑,毫不客气地便坐了进去。

汪雨坐在副驾上,板着张脸不说话,车子正驶往警局,沉默的氛围让你觉得无聊了。

“你们怀疑我是凶手吗?”你忽然问。

前座的两位警官眼中闪过一刹那的警惕,然后开车的警察率先打破平静。

“暂时没有证据表明女士你有嫌疑,但我们需要你为厘清案情提供帮助,如果你配合,很快就能离开警局。”

“不着急,我又不赶时间。你们警局帅气的alpha这么多,我怕我舍不得走呢。”你故意重读alpha的音来调戏汪雨,听得另一个警官忍不住笑了出来。

汪警官给了同伴一个“你笑屁啊!”的眼神警告,然后他又语气僵硬地对你说:“你不嫌警局咖啡难喝就行。”

“咖啡是汪警官帮我煮吗?我要加淡奶油和枫糖浆,奶油一份咖啡一份,再加一泵枫糖浆,热上。”你直接答非所问,吩咐起汪雨做事。

“要求真多。”汪雨闷声吐槽了一句。

到了警察局,你一路跟着汪警官到询问室,你们的所到之处,你似乎听到了大家的窃窃私语。

“他们都怎么了?”你走进询问室的时候问汪雨。

“咳,警局里,很多你的书迷。”汪雨故作平静地说。

“哦?那,汪警官也是我的书迷吗?”你在桌子对面站定,没有急着坐下来,反而微微倾身向汪雨,问他。

“……我去倒咖啡。”汪雨一时语塞,僵硬地避开你的视线,借口离开了询问室。

这是默认了啊。你看着汪雨离开的身影,愉快地下了这个结论。

不一会儿,你看见汪警官拿着咖啡回来了。

“没有淡奶油,给你加了点牛奶凑活喝吧。”汪雨将杯子推到你面前,热腾腾的咖啡还冒着烟。

你拿起杯子抿了一口,虽然不是淡奶油,但牛奶咖啡的比例照足你的要求,甚至还真的加了枫糖浆。在这破地方原来也有枫糖浆这玩意儿啊?!

“嗯,真不错。”你称赞道,然后默默观察了一下汪雨的反应。

他故作镇定地也拿起咖啡喝了一口,但那一瞬间的嘴角上扬还是出卖了他在暗爽这件事。

“很好喝呢!你也试试?”你顺水推舟地将自己的杯子推到他面前。

“什么?我不爱喝甜的。”汪雨先是一愣,然后拒绝。

“试一口嘛,真的很好喝,你老是喝黑咖啡,胃不会难受吗?饭也还没吃吧?喝点这个补充能量才有精神破案哦,你乖乖喝了,你想问什么我都回答你。”你用哄小孩的语调柔声给面前这只小老虎顺毛。

汪雨在你的诱导下终于半信半疑地拿起杯子喝了一口。

“怎么样?”你问。

“……还行。”汪雨把咖啡咽了下去,没有什么表情,但接着又喝了一口。

口是心非的小老虎啊,真的太可爱了。你心中大叫。

“现在可以开始了吧?”汪警官擦了擦嘴上的奶泡,顺过毛的小老虎当即语气也缓和了不少。

“嗯。”你点点头。

汪警官打开档案夹,开口。

“姓名?”

“凤知文。”

“职业?”

“畅销书作家。”

“年龄?”

“比你大五岁。”

汪雨疑惑地抬头看着你,似乎对你的答案感到不解。

“你怎么知道我几岁?”他问。

“你22岁。”你回答。

见他露出惊讶的神情,你忍不住笑道:“只有刚出学堂的小朋友会这么在意被人认错自己不是alpha啦。”

你的解释让汪雨不自在地扭动了一下身体,他在档案上写了个27,然后继续问:“上个月6号你在哪里,做了什么?”

“上个月?我整个月都在工作室加班,我的新书要上了。”你实话实说,整个工作室都是你的目击证人,因为你奴役了他们整整一个月。

这不难查证,也是为什么他们只是请你回来协助调查而不是把你列作嫌疑人。

“这个人,你认识吗?”汪雨拿出几张张片,上面是个男人的脸。

“不认识。”你一张张照片看过去,那个男人对你来说,是个陌生人。

“他死了。而且巧合的是,他的死法跟你的其中一本小说所写的一模一样。”汪雨坐直身体,从抽屉里拿出一本小说——《杀手许愿池》。

“凶手眼光一般啊,这本书卖的不怎么好。”你拿起那本书端详起它的封面,当年它只在畅销榜第三,对你来说,是失败之作。

“过于谦虚了吧?这本书出版的时候连续二十个月蝉联畅销榜前三名,加上线上电子书的销售额,足以对警方的排查造成极大困难。”汪雨接着说。

“很清楚嘛!难道汪警官也是我的书迷?”你满意地看着汪雨问道。

“我,我没有。”汪雨目光一闪,马上否认。

“那你们是怀疑,凶手是我的书迷?”你打开书,开始重温自己写的文字。

“这个人的死相,都跟书中描述一模一样,难道不足以证明吗?”汪雨似乎听出了你话中有话。

“不一定,也许是我的死对头呢!”你啪的一声合上书,目光清明地看着面前的这个小alpha。

“欸,汪警官,我们去约会吧?”你的问题让汪雨愣住。

随即,汪雨流露出因为被戏耍而不满的表情,他语气强硬地说:“这是很严肃的案件,请你认真点。”

“既然凶手模仿我书中情节杀人,汪警官你带我走走案发现场不过分吧?也许我能协助你获得新线索呢?”你缓缓往后一靠,等着对方的回应。

“……”

你的逻辑无懈可击,成功让汪雨换上了一副半信半疑的表情。

“我要先向上级报告。”过了一会儿,汪雨终于做了决定,他说完,便转身走出了询问室。



评论(2)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