红罐气泡水

【探案攻事】02

02

《杀手许愿池》是你的处女作,写这本书的时候,你刚刚大学毕业。

尽管是这部作品打开了你在文坛的路,但你并不十分喜欢这本书。

书中讲述的是一个含怨而死的女孩,变成了厉鬼附身在一座喷泉水池里。

一天,有个人类女孩在许愿池边祈祷上天让她那个暴力男友消失,池里的女鬼听到女孩的祷告,决定亲自替天行道。

那个男人被女鬼诱惑到水池旁,淹死在了水池里。

之后坊间便流出传说,受迫害的女性只要来到许愿池旁许愿,许愿池里的幽灵杀手就会帮她们达成愿望。

“喷泉水池呈圆形,中间有3只小天使托举着雕刻精美的水瓶,清澈的泉水从瓶嘴流出……这里,就是那个许愿池。”

汪雨娴熟地背出书中你写下的描述许愿池的文字,一边将你带到案发现场的水池旁。

已经是傍晚了,夕阳照在水池上,柔和的波光反射在那些可爱的小天使的身上,一派宁静祥和的美丽景象。

但你却将这里,描述成一个闹鬼的邪门地方。

“据书中描述,男人死的时候穿着黑色皮衣外套,白T恤,牛仔裤,满身酒气。跟死者被发现时的形象一样。”汪雨由补充道。

“嗯?噢,是的。”汪雨讲话的时候你在看着水池发呆,这个水池让你想起了一个人。

“死者的身份呢?”你问。

“帝国中学的教师,背景干净,无不良嗜好,不过最近有谣传他出轨。”汪雨认真地看着你,期望着你的反馈。

“他玩摇滚吗?”你问了个看似无关甚至有点滑稽的问题。

“不玩。”汪雨回答。

“那看来,凶手是我的黑粉没错了。”你往水池边上一坐,看着汪雨说出你的结论。

“为什么?”汪雨问。

“书里死的男人是个不折不扣的渣男,他的穿着跟他的生活习惯相符,但帝国高中的教师都出身良好家庭,日常穿衣风格不是这样的,除非,是被逼着穿的。”

你刚说完,汪雨的电话就响了,只见他不耐烦地说了几句,就借由工作挂了电话。

“女孩子来电话,汪警官怎么这么不耐烦呀?”你隐约听到电话里的声音,于是笑笑说。

“一个学姐今天晚上生日,问我去不去她的生日会。”汪雨敷衍地回答,一副打死不去的样子。

你一下子就明白说的是谁了,今天搞生日会而且满城都知道的还能有谁,你大学的死对头孟琼。

她可是个出了名的碧池,你跟她的账,算是血海深仇了。

“如果我说生日会上可能有线索,你要跟我一齐去吗?”你忽然抬头问。

汪雨本想拒绝,但线索的事他又不能放下,于是便半推半就地被你带到了服装店。

你熟练地跟店员交流了几句,店员便为你取出了一套昂贵的西服,你拿着一副来到汪雨面前,说道:“没有时间定做了,只能穿尺码合适的成品,我给你挑了最好的,来试试看!”

汪雨有点慌乱地接着被你塞到怀里的衣服,疑惑地看着你。

“放心吧,你陪了姐姐这么久,这是姐姐奖励你的。”你开着玩笑,把汪雨推进了试衣间。

“什么鬼!我才不用你送我东西!……”汪雨像只炸毛的小猫一样反抗,但又迅速被店里服务人员送进试衣间去了。

“凤知文你最好给我……”汪雨气急败坏地走出试衣间,但那暴躁的声音确在看见你之后戛然而止。

“怎么?挺帅的呀!真好看!”你从梳妆台上站起,转身走到汪雨面前,靠近他为他整理了一下领结。

“……我们为什么要这样穿?”汪雨耳根一红,不自然地看向别处。

你知道他在问什么,因为你已经换好衣服了,酒红色礼服裙,跟汪雨西装上配的丝巾一个颜色,怎么看,这都是情侣装。

“你收到了邀请我没收到呀,所以要麻烦汪警官,以女伴的名义带上我咯!”你愉快地牵起汪雨的手,走向早就等在门外的豪华轿车。

 

评论

热度(4)